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南非运动员交换纪念章 把“友好”带回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遥远的中国比赛,无论是南非客人还是法国嘉宾都承受了漫长旅途的考验,“我们要从新加坡转机,经历了一个很长而且非常疲惫的旅程,到上海的时候都累得不行了。但下了飞机接触到上海这座城市还是让我们很兴奋和惊奇,它的交通发达、方便,高层建筑林立、漂亮,都市化程度比我们南非要高很多。


  而开朗的克丽娜教练也决不放过这样好的交流平台,有比赛时她带着运动员们在赛场和其他运动员、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语言有障碍,会一些简单英语的她帮助做翻译。没比赛的时候,她就带着运动员们上看台,为队友甚至为竞争对手呐喊加油,充分感受特奥运动的氛围。她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和别国嘉宾交换纪念章,在她带动下,她的运动员们也鼓起勇气和他人交流,渐渐地,他们证件的系带上挂满了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纪念章。“我希望他们能懂得,其实人与人之间很容易交流,这次特奥会主办方安排得非常出色,在上海、在这里我们可以接触到来自全世界许多城市的人,为什么不利用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呢?”

  在参与了几天比赛后,来自国外的田径教练们对本届特奥会的满意度又增加了,“特奥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上海特奥会的出色举办充分证明大家只要拧成一股劲儿,共同努力,就会共同收获快乐。”巴克利毫不掩饰她的激动,“我现在急着想回南非去,知道为什么?我想快点回去告诉每一个南非同胞,在遥远的中国,有一群多么友好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