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机场支线建设进展顺利 建成后市民乘机更方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4:0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下线的首都国际机场快速轨道线首列直线电机车辆
新下线的首都国际机场快速轨道线首列直线电机车辆

机场支线地图(点击此处看大图)
机场支线地图(点击此处看大图)

  官方网站讯 机场支线是方便广大旅客从城区至首都国际机场的快速轨道交通工程,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全部完工。市民从东直门乘机场支线去首都国际机场将只需要15-17分钟。

  机场支线项目起点为东直门枢纽站,沿东直门外大街向东至东直门外斜街,经三元桥沿机场高速公路与京顺路间的绿化带,再经四元桥、五元桥,线路转向机场高速公路的东南侧,沿机场辅路向机场方向延伸,跨越温榆河后线路分岔,其中一条支线到达T2航站楼,另一条支线到达T3航站楼。

机场支线沿途设四站,分别是东直门站、三元桥站、T2航站楼站和T3航站楼站。其中,东直门站和三元桥站为地下车站。机场支线东直门站比现有地铁13号线深13米,将有专门通道与13号线车站和2号线车站对接,乘客在地下就能换乘。机场支线采用直线电机列车车辆。轨道全程28.5公里,北京东直门为始发站,与地铁2号线、13号线实现换乘; 中途在三元桥设站,与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0号线实现换乘。东直门至三元桥为地下轨道,长约4公里;三元桥至首都机场为地上轨道,长约2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从东直门站出发,15-17分钟可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据了解,机场支线工程竣工后将有效的缓解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城区之间旅客运行压力,提高通行速度。(李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