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机场轨道线二三环隧道贯通 与10号线平行换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4:1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在东直门外察慈小区南侧的盾构接收井内,随着旋转着的盾构机巨大刀盘破土而出,机场线2标段三元桥至东直门右线盾构隧道工程顺利贯通。记者从负责施工的北京市政集团第四工程处获悉,由于机场线出三环后将钻出地面,迈上高架桥,盾构机在施工中还“爬”上了垂直距离10米、全长300多米的斜坡。

  市政集团项目经理孟学文介绍,该标段隧道全长2575.7米,起点在三元桥车站西侧站端,从地下沿京顺路向西穿越三元桥,又三次穿越东直门外斜街,途中还下穿亮马河桥,然后到达察慈小区住宅楼西南侧。

该标段是机场线进入三环路内单线距离最长、弯道最多、隧道落差最大的盾构区间。通车后,列车驶入三元桥站前,将驶入长度为300多米的倾斜隧道内,地下“海拔”同时会升高10米。

  据了解,机场线全长28.10公里,最高运营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航站楼16分钟即可到达。全线共有四座车站:东直门站、三元桥站、2号航站楼站、3号航站楼站。一套先进的信号系统将使机场线成为国内第一条真正能实现列车调度、运营全程自动驾驶的轨道交通线。该线路通车后,可在东直门站与地铁2号线、城铁13号线换乘,并在三元桥站与地铁10号线实现平行换乘。

  摄影许寿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