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10号线牵手奥运支线 06年底将实现贯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4:3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06年7月29日下午,北京地铁10号线20标段熊猫环岛站至安定路站区间暗挖隧道贯通,这也标志着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实现连通。

  据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介绍,地铁10号线20标工程地处北京市土城北路正下方,隧道下穿熊猫环岛综合市场和家具建材城等建筑,以及雨水、污水、燃气、电信管道等市政管线,隧道最大覆土厚度为10.5米,最小覆土厚度仅7.8米,是10号线风险源较集中的工程之一。

  随着隧道的贯通,工程主要风险源已经通过,该标段将转入混凝土衬砌,为年底整个10号线实现贯通奠定基础。

  此外,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10号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63%,8月知春路车站将成为首个主体完工的车站。今年年底10号线全线将基本实现贯通,2007年起开始进行铺轨和内部装修,2007年10月完成轨道铺装,12月完成车站装修,并计划于2008年6月30日开始通车试运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