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10号线开始铺轨 明年7月将有望全线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4: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地铁10号线铺轨仪式现场
北京地铁10号线铺轨仪式现场

施工人员正在吊装铁轨
施工人员正在吊装铁轨

  3月16日下午14:30,随着北京市副市长陈刚一声令下,北京地铁十号线轨道工程02标段在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开始铺轨。

  北京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先东西走向,后南北走向的半环线。线路全长24.68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116米。该工程22座车站中有12座为换乘车站,其中初期实现6座车站换乘。分别与已建成的地铁一号线在国贸站换乘、与已建成的的13号线在知春路站、芍药居站换乘;分别与正在建设的地铁5号线在北土城站、4号线在黄庄站换乘,与同期建设的8号线在熊猫环岛站换乘。

  建成后的北京地铁10号线将有效改善现有交通压力,改善全市居民的出行结构,完善近期轨道交通线规划网络,促进北京市东部、北部地区的发展,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中铁一局集团所承担的北京地铁轨道10号线02标段,是整个地铁轨道施工中任务量最大、工艺最复杂的标段,该集团公司自2006年12月份进入现场后,放弃春节放假休息时间,积极组织铺轨基地建设、原材料进场、线路复测、施工组织设计的制定等筹备工作,率先为这次开铺做好了充分地准备,为下一步轨道施工的全面推进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作为中国铁路建设的一支具有经验丰富、专业化强的施工队伍,中铁一局集团曾参建过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深圳等多条地铁线路施工,掌握了极为丰富的施工经验。他们表示要尊重业主,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全面履约,做到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等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把北京地铁10号线建成市民满意工程和服务市政、服务和谐市容需要的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