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牵线 赵永华将于9日做手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6:3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长春10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帮助下,曾欲卖奖牌求生计的退役滑雪冠军赵永华有望迎来生活的曙光,她将于9日上午在北京让几近失明的眼睛接受手术。

    “来北京一个多月了,终于能做手术了。”8日下午,电话另一端的赵永华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作为继艾冬梅之后中国第二个为生存拍卖金牌的退役运动员,赵永华已被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折磨了近10年,如今视网膜脱落、眼底出血的她过着近乎盲人的生活。

    自今年8月被吉林省通化市公安边防支队纳入“爱民固边”体系以来,赵永华开始频繁地为社会所关注和援助。虽然在母亲的陪同下,赵永华于8月30日便抵达北京进行检查治疗,但却因种种原因导致手术时间一再拖延。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牵线下,赵永华于日前在北京英智眼科医院做了检查,并确定将于10月9日在该院免费接受手术。

    “我的左眼以前做过手术,但是不成功,所以现在看东西还是模糊的。这次主要是给右眼做手术,医生告诉我,整个手术大约要3个小时,至于什么时候康复还要等手术结束后定期检查才能确定,但我真的希望能重见光明。”赵永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据“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季婷介绍,“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管理下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退役后因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医疗、就业等困境的优秀运动员以及国家正在培养的奥运明日之星提供社会援助。她说:“这次除了帮助赵永华联系医院免费做手术之外,我们还正在为她申请1万多元的基金作为生活保障。”

    季婷表示:“对于她的过去,我们表示同情,但是对于她面对病魔曾经选择自杀的举动和如今很消极的生活态度,我们并不认同。坦率地讲,她的状况比当初的桑兰要好,至少她还能生活自理。所以我们这次帮助她,是希望她能真正坚强起来,像艾冬梅一样用成功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生活。”(完)2007/10/08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