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千名志愿者献爱心 用行动服务绿色帆船之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8:16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情系奥帆、爱筑岛城”“十一”公益服务周活动。在2008奥帆赛日益临近之际,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让成千上万的来青游客在饱览奥帆特色景观的同时,体验到了帆船之都的奥运氛围,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了岛城市民的热情好客和帆船之都的魅力风采。

  “十一”期间,近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公共景点、交通干道周边设立的志愿服务站再次成为岛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做志愿向导,传递您的祝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栈桥、五四广场、远洋广场,由大学生和老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再现了岛城志愿者的魅力风采。

    每天,志愿者们按时上岗,认真履行职责,用灿烂的微笑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广泛发放奥帆赛祝福笺和奥运微笑圈的方式,传递海内外友人对奥帆赛的美好祝福。

  活动期间,共发放明信片、书签、信纸等各种形式的奥帆祝福笺30000余张,奥运微笑圈5000余个,向游客们全面展示了帆船之都的魅力,宣扬了奥运理念,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同时,各志愿者团队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

  绿叶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环保公益活动,在“五月的风”雕塑下,组织千余名游客和市民签名《环保公约》,观看精美的环保图片展,并在现场设置了废旧电池回收箱,组织志愿者队伍清捡垃圾,号召市民参与到“环保在你我身边”活动。

  绿飘带志愿者团队主要帮助外地游客了解栈桥周边以及青岛游玩和饮食的信息,保护环境卫生。

  七彩华龄老年志愿者团队在火车站、长途站、五四广场、栈桥、佳世客步行街等站点开展了“展七彩风貌、做文明市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免费指路、免费导游、景点文明宣传、“我做文明行路人”等活动内容为主,同时开展了“迎奥运、饮水思源、引黄济青”骑游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北京奥运、青岛奥帆赛。

  小熊爱心志愿者团队“十一”之前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擦洗街道两旁的电话亭、广告牌、花盆架,清洁人行道路面及清除非法小广告等,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组成了流动志愿服务队,检查车站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向来往游客提供乘车咨询,问路咨询,免费饮水,为“老、幼、病、残、孕”特殊群体提供乘车帮助等“庆国庆迎奥运、我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项目。

  中国海洋大学爱心社开展了“情系奥帆,爱心义跑”活动,大力宣传“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主题,为奥运祝福。 (本报记者 杨 波 杨晓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