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司机不顾承诺车内吸烟 沈阳乘客拒付车费却遭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1:25 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北网10月8日电  据新华网转载,“司机在车内吸烟,请您拒绝付车费”。

  正是看到了出租车上的这句承诺,李先生决定拒付车费,但出租司机可不答应。

  较真儿乘客:承诺咋不履行

  10月6日19时30分许,沈阳的李先生在总统大厦附近打了一辆红色的旭龙出租车回北行附近的家。

  据李先生回忆,车刚启动,司机就点了一根烟抽了起来,李先生先是开车窗,但窗户打不开,咳嗽了几声,但司机仍没有熄灭的意思,这时李先生看到了车座套上清楚地印着旭龙公司的服务承诺,其中第一条就是“如果司机在车内吸烟,请您拒绝付车费”。

  10分钟后李先生到了家,表上的显示是9元,李先生对司机表示拒绝付车费。但是出租司机没答应,“司机告诉我,他是替班的,和车上的承诺没有关系……”有种被愚弄感的李先生没有再说话,付了车费,要了发票就下车了。

  “不管是不是车主,开的不都是旭龙的车啊。”李先生记住了出租车的车牌号。“我生气并不是因为那9块钱,只是觉得什么事情要么就不要承诺,一旦承诺了就要履行。出租车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的门面,我一个沈阳人遇到这样的事都觉得气愤,有被愚弄的感觉,要是一个外地人遇到了得多伤心啊!明年就是奥运会了,这样的事会伤害到沈阳的脸面……”李先生说。

  旭龙公司:承诺必须兑现

  昨日下午记者查看了6辆旭龙公司的出租车,每辆出租车的车座套上都清楚地印着“如果司机在车内吸烟,请您拒绝付车费;如果车容车貌不整洁,请您拒绝付车费……”

  就此,旭龙出租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方面历来是对车不对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哪怕是带班司机也都要熟知并遵守对乘客作出的承诺。所以,如果李先生所说的事情属实,公司一定会对车主处罚并主动送还李先生的车费。”

  所谓承诺就是人与人之间作出的一种关于诚信的约定。

  恪守承诺也许要付出很多努力,但破坏承诺,却只需一个简单的动作或一句话,而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正是在每个人的每个动作、每句话中得到累加或削减。选择什么样的言行,你我都三思吧。

  作者: 崔扶尧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