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义工团长假不回家 做义工开展奥运文化培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2:5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电(记者 张旭)今年“十一”黄金周,顾森鹏没有回浙江老家,也没有去北京的公园游玩。他来到京铁家园社区做义工,开展奥运文化培训。大学音乐专业毕业、今年30岁的顾森鹏,在北京工作生活快7年了,尽管在外人眼里他是一个“北漂”,但通过在社区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教居民学习演奏民族乐器,顾森鹏发现了自己的价值,展示了自己的才干。
他说:“在社区做义工,让我找到人生的基点。”

  在北京市丰台区,已经有23000多名外来流动人员像顾森鹏一样成为“奥运义工”。今年3月5日,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正式成立。在这个团体里,义工们来自各个行业,他们中既有公司职员、个体老板,也有保安、服务员、建筑工人……他们围绕着所居住的街道、社区、村镇,利用自己的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开展美化环境、治安巡逻、扶贫助困和奥运培训等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