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金周数万市民为奥运签名 海尔杭州站活动落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4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又一个“十一”长假,不知不觉结束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名,自然让风景如画的杭州热闹非凡。与往常稍有点不同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十一”黄金周里,除了热闹,我们更能感受到奥运渗入市民生活的气息。

  国庆期间,海尔“2008 我们是奥运的主人”主题活动在杭城各大家电卖场火热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热情市民通过亲身参与的方式,加入到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和支持中,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奥运就在自己身边”。在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候,与北京相隔数千公里的杭州,演绎了一回“奥运进行时”。

  36万人为奥运签名

  直到10月7日下午3点,杭州文一苏宁卖场内,显眼的祝福奥运主题签名板前仍不时有市民见缝插针地在有限的空间里挥笔签下自己的大名。由于空间越签越少,名字越签越小,工作人员不得不再次将签名板换掉,这已是一天内换上的第三块。

  “前几天我一个室友路过苏宁的时候看到有祝福奥运的签名活动,回来后她还特意呼吁我们路过的时候别忘记签个名,寄予祝福,我觉得这是我为北京奥运会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自浙江财经学院的许同学很赞同这种签名送祝福的活动。

  而市民马先生则在自己签完名之后,还不忘把笔交给刚学会写字不久的儿子,让他也在签字板上留下一个歪歪扭扭的名字。“可不是我强迫他签的,我儿子现在每天都说要爸爸带他去北京看奥运会呢,真是人小鬼大。”马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这不,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先带他来提前感受一下奥运气息。”

  签名会现场还有几位金头发、蓝眼睛的外国朋友也把自己的大名留在了主题板上。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在杭的留学生,一年后去北京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加油是一群人最大的心愿。

  长假七天时间,整个杭州站活动共有36万市民签名。另外,还有近万个中国结被现场制作出来。在这些签名板和中国结上,寄托了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人人都是奥运主人

  “杭州人期待奥运的热情我们是预见的,但活动能达到如此火爆的效果,却是之前没有想到的。”看着活动现场热情参与的市民,海尔集团的工作人员颇为感慨。

  而通过七天的活动,一股奥运热情也在杭州市民中点燃。“北京离我们挺远,但奥运不是北京的奥运,而是全国人民的奥运。”杭州市民用他们的热情展示了杭州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期望与祝福。

  “把奥运与百姓日常的生活密切结合起来,让人们懂得生活无处不奥运,通过这种结合,真正使人们把奥运精神自觉不自觉地带到日常生活中,表达中国举办奥运会的重要社会意义。”海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了他们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奥运会不仅仅属于那些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以及那些有机会亲临现场为健儿们加油助威的人。全国13亿人,奥运会应该属于每一个人,我们就是要人们认识到,人人都可以做奥运的主人,即使他们不在赛场上,不在看台上,也同样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奥运同时也是一个凝聚力的体现。”(0913201)记者 汪旻 实习生 贾东流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