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于梦杰:我非常想见娄一晨 最大愿望站起来走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邹晔

  本届特奥会,普陀区启星学校的特奥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这天,见到18岁的于梦杰时,他正在学校的“阳光之家”里做着手工艺品。聪明的于梦杰很有小大人的样子,他说得第几名无所谓,只要能参加特奥会就值得了。

他有很多心愿,很多梦想,但说到最大的愿望时,孩子一字一句认真地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站起来,自己走路。”

  启星学校是以9年制教育为主的特教学校,但孩子们毕业后不得不再回到家里的现状,让校方在家长的要求下,不得不再创办了“阳光之家”。但只接收10名学生,为期2年。于梦杰是其中幸运的一名。本届特奥会,他参加的是重症机能表演。

  “我喜欢上学!”虽行动不便,但于梦杰却有许多火热的梦想。“今天是特奥会倒计时19天!我就要去参加特奥会了。”于梦杰骄傲地告诉大家。当记者惊讶于于梦杰能如此精确地说出特奥会开幕倒计时的时间时,一旁的许老师介绍说,“我们于梦杰可聪明了,是个小广播,电视新闻里的内容他全记得。”来不及回答的于梦杰,像松了一口气似的,笑呵呵地说:“是!许老师这句话说对了!”好学的于梦杰,还经常拿他在电视里看到的“猜字谜”来给老师、同学猜。当他的同学比赛中赢了他时,于梦杰每次都会出其不意地来一句:“这有什么呀?我那个同胞兄弟啊!大字不识一个!”完全就是大家的开心果。

  启星学校每周四的晨会上,都会播放特奥宣传片,华师大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也会定期与启星学校开展互动,帮助智障儿童们认识、参与特奥运动。而于梦杰也成了学校里的小明星。今年暑假,于梦杰和其他6名特奥运动员应邀来到位于松江的上海市特奥训练中心。在教练员和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他们进行了滚翻、提沙袋、康复行走、足球射门这四项机能训练的展示表演,同学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市委书记习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一行领导也特意来到特奥训练中心,亲切看望正在训练的运动员们。于梦杰一见到习近平书记,主动上前与习书记打招呼,并以一段优美而动人的沪剧赢来了满堂喝彩。

  上天没有给于梦杰一个健康的身体,却让他格外地钟爱体育。于梦杰最喜爱的体育节目主持人就是娄一晨,并且模仿着他的腔调,像模像样地学了起来,“来,让我们再看一下慢镜头回放!嗨,这个球!”把大家都逗乐了。至于于梦杰喜欢娄一晨的理由,则让在场的人不禁捧腹大笑。“都说黄健翔的嗓门大,我看娄一晨比他还大。每次他解说的时候,我们家养的蝈蝈就叫,结果娄一晨比蝈蝈叫得还响啊!”当老师鼓励他,如果能在特奥会表现得好,就有可能见到娄一晨时,小家伙一本正经地说:“特奥会得第几名无所谓了,能去参加就值得了。不过,是想见见小娄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