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出炉 三座奥运举办城市上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携程旅行网对外发布了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国人气城市排行榜。三座2008奥运举办城市成功入围十佳。

  据介绍,本次排行榜调查范围涉及中国40个主要城市,由专家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而产生。

  数据显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人口数量大的大城市出游人数非常多。“出行人气最旺城市”前十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重庆、青岛、厦门。而到达人气最旺城市前十名分别为:上海、北京、杭州、成都、香港、深圳、青岛、南京、西安、大连。到达人气最旺的城市普遍具备成熟旅游目的地的几大特征:自然景色优美、人文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旅游配套设施成熟等。综合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气和到达人气等因素,携程排出了黄金周人气最旺的城市排名: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武汉、青岛、西安、重庆、南京。

  另外,携程还根据前往当地度假旅游的男女游客数量,推出了“最受男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和“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最受男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分别是:澳门、兰州、西宁、哈尔滨、太原、武汉、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北京。专家分析说,上述城市多数分布在北方,这也体现了男性游客更喜欢大气的旅游目的地。而“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分别是:丽江、九寨沟、桂林、三亚、威海、大连、青岛、昆明、厦门、成都。这些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普遍是典型的“小资派”。当地休闲气氛浓郁,旅游配套设置完善,成为吸引女性游客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