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炳灵漂亮“鱼跃飞” 圆北京总决赛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0: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7号,在圣火耀神州-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决赛现场,弹板鱼跃扑球比赛可谓是激动人心,全场观众都在为一个优秀的自信男孩喝彩,他就是21号选手-黄炳灵。

这个23岁的福建小伙子一路过关斩将,从海选中出类拔稡晋级到决赛,在比赛的过程中一直表现出优异向上、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尤其是在这次决赛现场中,更是让人过目不忘。

  尽管在弹板鱼跃扑球比赛项目中,前几位出场选手创下了4.3m、4.4m的好成绩,特别是耿秋喜以4.45m震撼了现场观众,但黄炳灵并没有因此而退却。当他上场的时候,以4.5m向4.45m发起了挑战,而且这一跳非常顺利,4.5m被轻松地收入了黄炳灵囊中。这一轻松的“鱼跃跳”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兴奋的掌声和欢呼,可黄炳灵的特殊鱼跃扑球法似乎还意犹未尽,于是他又向4.5m发起了一次自我挑战,选择了4.6m。在场的观众都在为这一挑战呼喊,特别是现场主持人庞晔更是手拿话筒而双脚一上一下蹦跳,显得十分兴奋。

  就在这一瞬间,黄炳灵屏住了呼吸,做好了向前冲的准备,在大家的注视下跑出了挑战4.6m的步伐。“啪”的一声,黄炳灵成功了,他的手触摸到了球的边缘!

  对于黄炳灵的这次成功的“鱼跃”,现场的主持人已经惊呆了。孙皓对黄炳灵的鱼跃道出了“飞一般的感觉”,而庞晔则激动地喊出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气势”,而嘉宾主持史冬鹏对黄炳灵的成绩更是给予了其专业运动表现的肯定。黄炳灵的挑战成功在于他的完美助跑和正确起跳,这次挑战成功对于黄炳灵来说简直是一次质的飞跃,其完美的鱼跃飞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感觉展现的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又一次兴奋的高潮,他的这种永不放弃和自信争取机会的精神正是符合了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


  其实,在黄炳灵取得这样优异成绩的背后,是与他的舞蹈历史和健身历史有很大关系的,据介绍黄炳灵曾经在2007世界华人国际标准舞拉丁业余C组中获得冠军,在福建首届健身大赛先生大赛中获得第四名,所以在这个决赛现场的小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也是勿庸置疑的。就在黄炳灵取得4.6m的好成绩后,他并没有显示出傲气,却展现出平和近人的心态,而且对最后一名参赛型选手江辉送上了祝福的语气,也由此看出了他的气度。

  就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刻,黄炳灵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呼声中上台,将他的名字挂在了晋级牌上,这意味着他将参加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最后,他也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获得了史冬鹏亲笔签名的帽子。相信史冬鹏的跨栏光辉将给黄炳灵带去继续为奥运加油的信心,在北京的决赛中把“做健康明星,与奥运同行”的口号深入到实际的民间奥运活动中;相信北京2008奥运将会因有黄炳灵这样优秀的民间选手而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