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点公路建设全部完工 沈阳一天开通七条幸福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0:37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沈阳市公路总里程达11250公里,形成以“一环七射”的高速公路网为主骨架,以八条放射状国省干线为主通道、以县乡和农村公路为脉络的路网体系。在这一路网体系内,干支相连、城乡互通、县县通高速,从任意一点出发,半小时就能驶上高速公路。

  10月8日,沈抚大道起点处彩旗招展、鞭炮齐鸣,在纷飞的礼花中,两辆中巴车缓缓驶过标志着道路起点的红色门柱,由此沈阳市今年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沈抚大道正式竣工通车。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市长李英杰出席了通车仪式。陈政高说,沈抚大道的竣工通车,把沈阳和抚顺两个城市紧紧地连在一起,这是沈抚同城化的一条经济命脉,是一条连接两个城市、发展两个城市的幸福大道。

  当天,辽宁中部城市群出海产业大道等六条公路也竣工通车,沈阳市今年的七项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沈抚大道起于浑南新区沈阳建筑大学北侧,止于石庙子互通立交桥,全长7.265公里,双向十车道,总投资4.77余亿元。它是实现沈阳和抚顺交通连接的重点项目,并在省内率先打破了城际高速公路的收费屏障。沈抚大道的开通,使沈抚两市沿浑河两岸的经济廊带连为一体,两市的交通更加方便、快捷。

  陈政高、李英杰等市领导与公路的建设者握手祝贺,合影留念。陈政高说,沈抚大道的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来的沈抚同城化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这条大道,加快推进沈抚同城化的进程,让两个城市都尽快地振兴起来。

  陈政高、李英杰还参加了苏桃快速干道、沈胡快速干道的通车仪式。苏桃快速干道是沈阳市西南部地区快速进出桃仙机场的重要通道。陈政高说,苏桃快速干道还要进一步延伸,一边要通到沈大高速公路、一边要与胜利南大街连接,从苏家屯区到营口港、大连港,就会更加便捷,对于区域经济的发展大有好处。沈胡快速干道起于于洪区北李官李红线与李诺线交叉处,止于新民市胡台开发区,是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一级路。陈政高指出,新民市的包装印刷产业已招来近80户企业,沈胡快速干道对这一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洪区的发展也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拉动作用。

  当天竣工通车的还有辽宁中部城市群出海产业大道、沈营线改扩建工程、沈通线改扩建工程和北102国道改扩建工程。辽宁中部城市群出海产业大道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计划中的重要项目,对于沈阳西部工业产业区和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交通联系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沈营线改扩建工程是今年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之一;沈通线是沈阳与抚顺之间一条重要的城际公路;北102国道改扩建工程对于拓展沈阳北部地区的发展空间,促进沈北新区经济发展及沿线产业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这七条公路的竣工,沈阳市公路总里程已达到11250公里,形成了以“一环七射”的高速公路网为主骨架,以八条放射状国省干线为主通道、以县乡和农村公路为脉络的路网体系。在这一路网体系内,干支相连、城乡互通、县县通高速、从任意一点出发半小时就能上高速公路。

  市领导赵长义、顾春明、马占春、汪宙、邢凯、金厚家参加通车仪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