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特奥队员“严防死守” 志愿者的“甜蜜烦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0:56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手球比赛场边,罗老师一边跟记者说着话,一边用眼睛的余光“瞄”着观众席上的巴勒斯坦运动员赛拉斯。因为他患有多动症,“我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无论到哪里,眼睛一定要看着他。不然的话,一转眼他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罗老师说。

  赛拉斯是乒乓球运动员,和手球比赛完全没关系,但他今天没有比赛任务,又很想来看手球比赛,作为巴勒斯坦队随队志愿者领队的罗老师,便“自找麻烦”把他带到了杨浦体育馆。另一位巴勒斯坦队的田径运动员塔里克也喜欢看手球比赛,还特别喜欢冲到观众席前排的栏杆处看。罗老师说,塔里克身高有1.9米左右,大半个身子扑到栏杆外为队员们加油,看得他心惊肉跳。塔里克重心高,栏杆又那么低,万一从栏杆上翻下去怎么办?只好时刻注意看着他,千万不能让他出事。

  在罗老师这样年纪较大的志愿者眼里,那些智障的运动员就像孩子,他们像挂念自己孩子一样挂念着这些运动员的安危。几天前去静安公园游玩时,有位队员走散了,罗老师等人一顿好找。为了随时待命,罗老师整个长假都随队住在宾馆里,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

  不过,也有甜蜜的时候。虽然语言不通,但几天相处下来,队员们已经能“读懂”罗老师们的手势,而且和他们特别亲。一名队员与罗老师以及另一位志愿者合影,他管那位志愿者阿姨亲热地叫“妈妈”,指着罗老师叫“爸爸”。罗老师说,这次比赛的口号是“你行我也行”,我们志愿者的口号是“你快乐,我也快乐”。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