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6岁特奥运动员很惹眼 以慢制胜夺保龄球赛银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1:04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特奥保龄球赛场上,有个人很惹人注目。他大约50岁的年纪,有点秃头,在一大帮孩子中间总是显得慢慢悠悠。他的身后总有着人数庞大的后援团,他的每一次击球都会引来全场的尖叫。他,就是爱尔兰的保龄球运动员帕曲克。

  无论在比赛或是平时生活中,帕曲克都很少说话,即便是微笑,也只轻轻动一下嘴角,但从他的眼睛里,你可以读出他内心的喜悦。46岁的帕曲克四年前开始打保龄球。

  可能是因为年龄较大的缘故,帕曲克行动有些慢,有时候真让人捏了一把汗。这不,他坐在位子上歇息,一歇,就忘了击球。有时候,他还会忘了自己该拿哪一个球。当裁判员上前轻轻地拍拍他的肩,他才恍然大悟,略带歉意地朝裁判员动了动嘴角,笃悠悠地走上球道。

  帕曲克击球也很慢,棕红色的保龄球带着强烈的旋转滚上了球道,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不出所料,球滚进了右边的“沟”里,人们发出一声叹息。帕曲克转过身,眉毛往上一挑,一句话都不说,拿起球准备第二次击球。依旧那么慢吞吞,但这一次,球却径直向保龄球瓶滑了过去,全中!后援团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帕曲克却依旧一言不发,慢慢地踱回了自己的位子。

  帕曲克最终取得了比赛的第二名,不过他打球花的时间比其他选手足足多了半个小时。特地从爱尔兰赶来的帕曲克的两个妹妹紧紧地和哥哥拥抱,在他的左右脸颊上留下了两个深深的吻。小妹安娜说:“我真的太为他骄傲了,太不可思议了,他拿到了银牌!”另一个妹妹玛丽说:“他总是慢吞吞的,但每一次,他总会‘以慢制胜’。”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