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特奥女篮取胜近乎疯狂 称突尼斯10号有危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1:12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1
美国特奥女篮队员

  欢呼、击掌、拥抱、致敬、鼓掌……美国特奥女篮昨天以16比15险胜塞尔维亚队后,全体美国队员和看台上的家属都进入了近乎癫狂的状态。教练带着每个队员跑到家属面前鞠躬致谢,家长们集体起立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鼓掌,他们都在尽情表达着内心的喜悦。

  尽管速度不快,尽管水平不高,尽管失误不少,但这支美国女篮照样打得有板有眼。虽然是特奥篮球,美国人照样玩出了职业的味道。

  记者以为特奥篮球赛重在参与,比赛本身不会有多大的竞争性和悬念,然而眼前的情景让人大跌眼镜。

  首先是那些选手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每个人得球后都直冲前场;其次是每球必争的敬业精神,每当对手投篮,防守一方的10只手掌几乎都伸在她面前,铸成一道“铜墙铁壁”;最后就是永不服输的劲头,塞尔维亚队一次换人后,裁判忽然发现场上竟然多了一个人。教练上场才把那位该换下的队员硬生生拽了下去,然后再耐心安抚。

  特奥选手反应普遍较慢,因此速度快一些的球员优势就很明显。落后的塞尔维亚队在终场前换上两个速度不俗的球员,一下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美国队的教练急得连喊两个暂停,加上塞尔维亚队最后一投没中,美国队才艰难拿下比赛。

  比赛结束了,美国队的教练却悄悄躲在看台的角落,“偷窥”起小组对手突尼斯队和英国队的比赛。记者走上前去,发现女教练玛莉亚的手上,不仅有本队球员的数据统计,突尼斯队的进攻路线也被一一记录在案。

  “美国这次派了两支球队来,我们是红队,来自肯塔基州,还有一支白队来自明尼苏达州。我们队成立有两年多的时间,年龄最大的队员41岁,都当妈妈了。我们球队每个月固定进行两次日常训练,她和其他队员一样,都不会缺席”,手上带着一副蓝色NBA塑胶手环的玛莉亚热情地介绍说。

  当记者告诉玛莉亚,这个场馆就是火箭队的中锋姚明以前在中国比赛时的主场,她惊喜地说:“是吗?那我回头要告诉队员们,这是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的主场,让她们继续好好干。不过,肯塔基州离休斯敦可有些远,开车过去要12个小时呢……”

  离开前,玛莉亚和身边一直默默做着数据统计的助手小声地说了一句,“突尼斯的那个10号,可有点危险……”

(责任编辑:鸭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