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完善公交系统 鼓励私家车主“弃车”(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3:5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1
天通苑北站驻车换乘停车场 (本报特约摄影 刁立声)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 本市首个交通换乘停车场昨天迎来第一个“工作日”,全天有168车次进场停车换乘5号线地铁,使用率达到61.8%。天通苑等附近小区的居民普遍反映,换乘停车场让自己乘坐公共交通更加方便了。估计在一周时间内,停车场使用率能接近100%。

  据介绍,位于天通苑北站的交通换乘驻车停车场,是本市第一个专用于换乘公共交通的汽车停车场,占地1.1万平方米,共拥有272个车位。换乘地铁的司机在这里停车一天,只需要交纳2元人民币。

7日下午5号线地铁开通后,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由于是假日的下午,所以当天停车率只有约40%。工作人员表示,节后第一天上班,停车率立刻升至60%以上,说明附近居民还是比较认可停车换乘公交进城的。

  在停车场,家住望都家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到地铁站有3公里远,先开车再换5号线地铁是最快捷的出行方式。他说:“昨天提前体验了一下,到我上班的北二环,只要40分钟。以前开车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不少住在附近的有车一族都表示,停车场确实让自己找到了既省时又省钱的出行方式。

  不过,记者昨天也发现有多辆车被挡在了停车场外。原来,停车场只通过市政交通一卡通收费,不接受现金,这些司机都没有购买一卡通。刘师傅告诉记者:“平时习惯开车了,偶尔乘地铁、公交,都是使用现金。”

  负责停车场管理的公联交通枢纽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之所以只通过一卡通收费,主要是希望司机确实是利用换乘停车场换乘公共交通,而不是停车去办理其它事务。因此,需要使用换乘停车场的司机,应及时办理一卡通。

  另据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本市去年12月正式出台的《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意见》,计划未来在城区周边轨道交通、大容量快速公交车站等“枢纽地带”建设26处小汽车驻车换乘系统,鼓励私家车主“弃车”换乘公共交通。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