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三届海淀教育节开幕式暨奥运教育论坛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9: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蒋效愚致辞
蒋效愚致辞

朱善璐讲话
朱善璐讲话

合影
合影

  官方网站10月9日讯 以奥运为契机推动教育工作,把奥运教育深入推进到社区、家庭和学校,提升海淀作为学习型城区的区域文化建设。今天上午,主打“奥运教育”牌的第三届海淀教育节开幕式与奥林匹克教育主题论坛同期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贺信,对本届教育节以“奥林匹克教育论坛”的方式探讨奥林匹克教育给予赞扬。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开幕式及论坛。

  第三届海淀教育节组委会主任、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宣布第三届海淀教育节开幕,并与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共同开启了“第三届海淀教育节奥运书”。

  开幕式后,进行了奥林匹克教育论坛。第三届海淀教育节组委会主任、海淀区代区长林抚生首先以“难得的机遇、开放的教育、海淀的腾飞” 为题,对海淀区奥林匹克教育做了阶段性总结。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著名体育外交专家吕圣荣,2008年申奥评估团成员、韩国奥委会委员尹康老分别以“奥林匹克运动教育价值与实践”、“参与奥运提高自我素养”、“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文明素养的提升”为题做了精彩的发言。

  据悉,围绕“教育与奥运同行,学习与人生相伴”的主题,本届教育节将安排奥林匹克教育进社区、名师大讲堂、奥运嘉年华、校园开放日、科技创意大赛、建设学习型城区大会等活动。与前两届教育节不同的是,本届教育节主打“奥运”牌,突出奥运教育理念,展示海淀区在奥林匹克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努力将奥林匹克教育深入推进社区、家庭和学校中,为营造北京奥运会人文环境做出贡献。

  来自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海淀区委、海淀区政府、国际奥委会的领导及国内外专家700余人出席了教育节开幕式及奥林匹克教育论坛。(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