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特奥会上练兵 21名骨干08提前演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十一期间,21名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到2007上海特奥会的比赛现场,与4万名特奥会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昨天,部分志愿者在北京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座谈。“有了这次经历,我会在未来更加关注和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

”这是北京理工大学鲁俊辉同学的体会。

  据北京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21名北京志愿者的特奥之行,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学习了特奥志愿工作经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

  据了解,本次参与特奥志愿服务的人员来自北大、清华等13所高校。他们都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有过突出表现,并具备丰富的助残经验。为帮助这21名志愿者提高志愿服务技能,协会专门组织了包括如何与智障运动员沟通,如何与运动员及其家人建立信任关系,帮助特奥运动员快乐、安全地完成比赛等针对性培训,并在上海当地与相关志愿服务部门协调,进行了上岗前的最后一轮培训。

  9月30日至10月6日,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团分赴上海的4个场馆和地区,分别进行宾馆接待、机场接待、社区服务、娱乐中心服务、翻译等近10项志愿服务。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包括帮助特奥运动员入住宾馆、帮助运动员参加游戏活动、发放志愿微笑圈以及与当地志愿者学习交流、媒体运营接待等。由于很多志愿者是第一次到上海,志愿工作最初是由熟悉周边环境、学习设备运转维护、了解特奥志愿服务流程开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