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龙凤胎”双双来帮忙 浦东游泳馆的特奥兄妹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8:43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范彦萍实习生袁海蓓

  昨天,在浦东游泳馆内,记者还注意到了一对龙凤胎,他们是22岁的展晶浩和展晶芸。

  哥哥展晶浩眼下还在念大学并准备考研,妹妹已经在电信公司工作了。当问到参加志愿者的工作会不会影响上班时,展晶芸表示,公司上下都很支持她的志愿者工作,如果工作实在太忙就跟同事换个班。
“哥哥以前就当过志愿者,这次哥哥报名特奥志愿者,我就叫哥哥把我的名字一起带上。”展晶芸说。

  展晶浩告诉记者,志愿者的精神让他非常感动。在游泳比赛的第一天,游泳场馆内的相关后勤工作还没全部落实,午饭还没有着落,附近的肯德基的东西都被卖光了。很多志愿者从早上一直到下午3点都没有吃饭,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前段时间台风来袭,要求志愿者早上6点就在宾馆集合,没有一个人因为天气原因而退缩。

  “选手都很友好,我们坐在看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主动向我们微笑、打招呼,或者故意用衣服把头蒙起来只露出眼睛,为的就是让我们注意他们。这一切都把我们逗乐了。”展晶芸说。晶芸昨天的服务对象是一名沉默寡言的巴基斯坦选手,在后场时,一直默默无语地低头坐着,晶芸就主动上前跟他打招呼,并与他合影,虽然语言不通,但那位选手也渐渐打开心扉,亮出了笑容。“有的特奥运动员有强烈的自卑感,所以我会主动跟他们交流,语言不通,就用手势呀。”晶芸笑着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