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莎”走了田径赛场恢复闹猛 延期不影响队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陈晶

  由于遭受罗莎台风袭击,10月8日的狂风大雨导致当天特奥会田径比赛被迫延期,昨天下午5时到8时成为了补赛时间。以往下午5时刚过就开始渐渐冷清的田径场昨天下午却格外热闹,不少运动员的家人和队友坐上看台给参赛队员加油,八万人体育场看台热闹非凡。

  延期不影响队员

  在休息区,一位伊朗的教练身边坐着三位神色兴奋的队员,上前一问,才知道他们三个人都在刚刚结束的男女100米决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一名男运动员还夺得了100米决赛的金牌,另外两名女运动员也勇夺了女子100米决赛的银牌。教练很高兴地拍着他们的肩说着一些鼓励的话,见到记者上前采访,她笑着说:“他们都很棒,要知道他们练习100米跑并没有很长时间,也就是比赛之前两个月的事情,但是他们来这里拿到了很好的成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事实上,这些孩子被昨天的天气有点吓到了,在伊朗几乎不会遇到这样的天气。”教练说,“而且我们有一名队员昨天身体还有点不舒服,今天比赛之前已经痊愈了,所以如果不是昨天的坏天气,他也许要很失望地从中国回去了。”伊朗队教练半开玩笑地表示她甚至想感谢这场意外的台风,让她的孩子们在中国获得了成功。

  组委会积极应对

  比赛延期也增加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据负责田径比赛现场调度指挥的徐汇区执委会负责人之一姚秀华介绍道,为了确保补赛顺利进行,组委会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在后勤保障方面,让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取得好成绩。

  补赛延期至昨天下午5时至8时举行,为了不让运动员们饿肚子,组委会特地增加了茶歇时间。“有些比赛会开始得比较晚,不能让运动员饿肚子,但是比赛之前他们又不能吃太多,所以我们延长了以往的茶歇时间,为他们提供了面包和茶水补充能量。”

  组委会还特地为每一支参赛队补发了一份补赛的详细赛程,以防有运动员错过比赛时间。令组委会意想不到的是,由于本届特奥会的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导致田径赛场边的人员暴增。“本来前两天只有田径比赛的运动员和家属来这边,但现在因为很多比赛都结束了,这些参加其他项目的队员们也来到田径场为自己国家的队友加油呐喊,光是今天中午吃饭就多了1000多人。”姚秀华说。当然组委会也不会让这多出来的1000多人饿肚子,昨天中午组委会就临时增加了午饭的份数,以满足所有人的需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