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篮内部目标:08北京奥运会“保六争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47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与足球不同,已经走向世界的中国男篮早已经实现了进入世界八强的目标。然而,多年来,中国男篮也始终没能突破“第八”的名次。那么,家门口办奥运会的中国男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获悉:保六争四。

  实际上,作为中国男篮“一哥”的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总不能光从第八的名次上踏步不前;新近加盟NBA的易建联在大洋彼岸也雄心勃勃地宣布,他相信中国男篮必进前六。那么,中国男篮的真实目标到底是什么?与历届奥运会一样,国家体育总局也给各运动队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中国篮协公开宣称的奥运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保证进入前八,争取进入前六。一位参加了篮协内部会议的人士告诉记者,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之前,必须要给球队减轻压力。所以中国篮协公开的目标与总局的目标并不一致。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总局给篮协提出的目标是保六争四。虽然男篮与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不能相提并论,在奥运会上也没有夺金的可能,但篮球在中国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CBA联赛的影响力也日益提高,姚明等球星在NBA赛场取得的巨大成功让更多的国人关注男篮,所以中国男篮的影响丝毫不亚于这些传统项目,从奥运会男篮的票价就不难看出男篮在中国受到的欢迎程度,男篮比赛是除了开幕式之外所有比赛中票价最高的。正是这种情况,才让总局领导对男篮如此重视。

  “总局对男篮非常重视,他们提出保六争四的目标也是结合中国男篮目前的水平考虑的。奥运会与世锦赛的赛制不相同,更容易取得好成绩。”这位人士说。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最先感受球场,感受生活饮食等各个方面,从天时地利人和方面讲,中国男篮已经领先其他球队一步。同样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在抽签和裁判方面会受到相应的照顾,就是东道主球队会与实力较弱的球队在一组,有利于东道主球队取得好成绩——这也是一条“潜规则”。奥运会男篮比赛共12支球队参加,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四名进入八强,然后进行淘汰赛,遭到淘汰的球队按照小组赛的成绩排定五至八名的座次。只要中国男篮小组赛能取得前三名,进入六强就基本成为事实。

  不过,中国男篮前进的道路上也不会那么平坦,篮协一负责人表示,奥运会比赛,你无论占有多大的抽签优势,中国男篮最起码要与一支欧洲强队过招。而从中国男篮的“欧战”历史来看,他们最头疼的对手,恰恰是欧洲的球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