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父爱造就扬帆学校大球星 吴方淼:爸爸很帅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举办特奥运动会,扬帆学校出了三个明星。记者在正式开赛前去学校采访时,足球形象大使管彦正在随队训练,特奥火炬手叶世华也尚在为赴澳大利亚参加火炬接力跑活动而积极准备着,刚刚参加完手球队训练回家的他晒得漆黑,直叫累,谈到去澳大利亚,他感到任务“艰巨”:“为了参加这个活动,我们专门练了跑步和手臂力量,哑铃举得我腰都酸了。

”他们还担负着宣传上海、积极交流的重任,“英语我一句不会,但会有翻译帮忙,我一定会想办法把上海特奥介绍给外国朋友。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给我们准备一些礼物去交流,但我自己会准备一些的。”足见他安排得多么细致,果然,在火炬跑海外线路的最后一站,叶世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还在开幕式上代表所有参赛特奥运动员,挺胸昂首地宣誓。

  相比之下,没有比赛任务的篮球形象大使吴方淼似乎空闲了许多,却成为媒体争相追逐的“新闻人物”。记者走访扬帆的时候,正遇到央视一个专题节目组为制作节目来扬帆现场采访和拍摄,还特地把他的父亲请来。吴方淼虽然行动有些不便,但还是应答自如,相当有经验了。“吴方淼担任篮球形象大使后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光姚明就见了四五次。”爸爸跟着儿子沾光,也上了特奥公益电视广告,“淼淼,我的宝贝儿子……”一句台词让老吴当了一把明星。而姚明则是爱好篮球的吴方淼绝对的偶像,还专门找机会和偶像合影了两次。在不久前参加的一次公益活动中,姚明在吴方淼的篮球服上签字,当场拍卖了数万元用于慈善,传为佳话。而更让吴方淼“露脸”的一刻保密了很久,直到10月2日才揭晓谜底——参与开幕式演出的吴方淼艰难地爬上了“长城”,展现了一个特奥运动员坚强不息的意志……

  吴方淼的父亲介绍,当时因为工作繁忙,对儿子独自在家不放心,“在家里呆着,他也很闷的,叫他没反应,家里只有个上了年纪的奶奶,没人交流,这样下去对他肯定不好的。”父亲很注重培养他的课外兴趣,本身也喜欢打篮球的父亲终于发现,儿子对篮球情有独钟,虽然很难和别人打配合,但是个人技术还不错。“一般周日或周一,我把孩子接到厂里,我们厂里打篮球氛围不错,有场地有篮球架,我要上班的话,先接儿子来让他自己跑跑步,然后先一个人打起来,等我下班就陪他打,教他。毕竟不像其他孩子,淼淼教起来是很吃力的,学不好很容易没信心,我就鼓励他:‘淼淼,人都是要有志气的,你只要有志气,一定能学会的。’一遍教不会,两遍;两遍教不会,三遍……最后看到他投进球的时候,我、他,都非常非常高兴……学会了打球,他自理能力也强了,以前都要他母亲送去比赛,现在自己能来回,最多看他回家晚了,打个电话问问他到哪儿了,我靠在门上看见他回到家,心里就安定了。”而且运动也改变了吴方淼的性格,以前沉闷的他现在爱笑爱说话了,“整天笑眯眯,一回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说到父亲打球,吴方淼咧嘴笑:“他也挺帅的。”问吴方淼爸爸打球和偶像姚明比怎样?“当然是姚明帅啰!”镜头前,儿子笑了,父亲也笑了,为这笑容,他们曾付出了太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