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15岁少年上海特奥会摘金 显成功豪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08:57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奔跑、滑行、压弯、超越……10月8日,在上海市黄浦区轮滑馆里,2007世界特奥会轮滑比赛正在进行最后一个项目的决赛。在男子100米的比赛中,来自天津的小将房刚第一个冲出起跑线,憋足了劲要争第一的他,在滑出半圈后已经遥遥领先。13秒83,房刚第一个冲过终点。振臂欢呼,绕场一周,房刚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和成功的豪情。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特奥会是为心智有缺陷的人举办的,特奥会的宗旨是“让我们取胜。
但如果我不能取胜,就让我在参与中成为勇敢的人”。

  连日来,2007世界特奥会在上海举行,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特奥会是为全世界心智存在障碍、智商低于70的残疾人设立的赛事。这次比赛有全世界的7000多名残疾运动员参加,在全部21项比赛中,来自天津的30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游泳、田径、举重、轮滑、体操和足球等项目的比赛。

  在轮滑比赛中,天津少年房刚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15岁的房刚这次比赛前就被看好,他在前不久进行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比赛中,在轮滑项目中获得了4金2银的好成绩。房刚今年还当选为“天津十佳自强青少年”。

  昨天,房刚的哥哥告诉新报记者,房刚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取得了好成绩,不仅证明了自己,也给家乡人争了光。

  房刚自小患先天性无汗症,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为了今年的这次特奥会,他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训练直到晚上六七点才结束。有时候,因为大运动量的训练实在太累,他浑身疼痛难忍,为了让身上湿润点儿,就不停地往身上淋水……

  昨天,房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特奥会,他参加了3个项目,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已经取得了1块银牌、1块铜牌。男子100米轮滑比赛是他的最后一个项目。“我一直都希望能拿个第一名,所以比赛时我就拼命往前跑。”当第一个冲到终点时,房刚哭了,“当时我觉得,我是最棒的!”

  10月12日,房刚将带着金牌启程回家。从训练到现在,他已经3个多月没看到妈妈了,“我想妈妈。”

  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说,本市一直非常重视残疾人体育运动,特奥运动在天津也受到关注,已成为残疾人康复和融入社会生活的主要方式。在“十一五”期间,本市计划让15%以上的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参加特奥运动的智力残疾人每年增加10%;市级举办残疾人体育活动每年不少于10项次。另外,全民健身工程要充分考虑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的要求,适当增加相应的设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