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导游加强培训迎奥运 学化妆练上镜(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0:15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学化妆 练上镜奥运导游培训忙
学化妆 练上镜奥运导游培训忙

 导游员在工作中应如何亮出最佳形象呢?专业人士认为,导游员是和人打交道的职业,发型要有亲和力,切不可把头发染成红色或多色。导游员的着装也要和自身外形及年龄相符,色彩应以醒目的暖色调为主,以起到让旅游者“寻索”和“向导”的作用。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第二届天津市导游员、讲解员大赛的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昨天,本市旅游部门请来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形象设计专业的讲师,为本市的奥运导游员们讲授化妆技巧、服装搭配等专业知识。

这批奥运导游员在经过系统和严格的培训后,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担起本市重要旅游活动的接待服务,作为天津旅游形象代表,一展天津导游员的靓丽风采。

  尽管这些导游平时都会化妆,但接受系统专业的训练,这还是头一回。在培训课上,各位奥运导游听得聚精会神,老师还轮流请导游们配合做模特,为她们指点适合自身的化妆与着装技巧。“你的脸型比较宽,所以在化妆时就不要再涂腮红了”,“你的眉毛描得太细了,这会显得你的脸颊更胖。”昨天,老师在课堂上指出,化妆尤其是导游员的妆容,是为了掩盖自身的不足,强化原有的亮点,从而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对导游来讲,化妆要少而精,是为了突出美感或弥补先天不足,要强调自然美部分,一般以浅妆、淡妆为佳,比如可以考虑在妆容上选棕色系。不能浓妆浓抹,避免浓妆在户外汗流满面时带来不必要的尴尬,还要避免使用气味浓烈的化妆品。此外,老师还提醒说,男导游也不能忽略皮肤保养,要做好清洁和控油。

  11月17日,导游员们将走入电视转播间进行决赛。昨天,老师还向选手传授了舞台化妆、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并教他们如何突出个性、掌握镜头语言,以便快速提升个人魅力。

  摄影 新报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