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每月首个工作日为无车日 沈阳环保局公车有休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0:39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8日是“十一”黄金周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一大早,市环保局后院并没有像以往工作日那样车流如梭,取而代之的是近百台机动车静悄悄地停在车位上。当天,市环保局200名机关干部都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是步行来上班。

从10月开始,市环保局将把每个月第一个工作日定为全局的“无车日”。

  当日8时,一辆环路公交车缓缓地停靠在大南门车站,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下车的人流,一个身影出现在记者面前,他就是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李超表示,作为环保工作者,率先践行绿色出行责无旁贷。市环保局在9月22日全市开展“无车日”之后,将其作为一项制度,在环保部门一直延续下去。如果市民都用实际行动支持“无车日”,沈阳市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这一天,全局200名机关干部都要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是步行上班。

  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以行驶40公里,百公里耗油9升来计算,那么,在环保局机关12个“无车日”中,近百辆公车,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吨。

  相关资料 “无车日”由来

  1998年9月22日,法国一些年轻人最先提出“在城市里没有我的车”的口号。这个主张得到都市居民的热烈支持,成为全国性的运动。当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在9月22日这一天,有些城镇限制汽车进入,只允许公共交通、无污染交通工具、自行车和行人进城。后来,这天成为世界无车日。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