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卡雷拉斯为特奥献第一次 忆帕瓦罗蒂拒唱高音C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0:18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卡雷拉斯

  世界男高音的“三高”之一卡雷拉斯日前抵沪,他不但将亮相特奥会闭幕式,还将于后天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自己的独唱音乐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自己将在演唱会上特设一个追忆老友帕瓦罗蒂的篇章,并再度唱响曾和老帕合作过的歌曲《激情》。

  为特奥献上“第一次”

  卡雷拉斯抵沪的当天,正是台风发作之日,原定在浦东机场降落的航班临时改在虹桥机场降落,使得负责接机的导演几经周折后才好容易接到这个大牌男高音,本想让刚结束长途飞行的卡雷拉斯赶快回宾馆休息,不料61岁的他却完全不顾疲劳,希望尽快投入到彩排中。
据悉,这几天卡雷拉斯天天在彩排现场和酒店之间往返,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连在上海欣赏美景和品尝美食的空闲也没有。

  昨天中午面对媒体时,61岁的卡雷拉斯还是显得神采奕奕,一身银色的西装,配上满头银发,目光炯炯。说到为特奥会闭幕式献唱,他表示很激动:“特奥会对我来说是一种情感上的牵挂,能成为这次活动的一分子实在太高兴了,从这些孩子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此行太有意义了。”卡雷拉斯表示,一定要把自己的歌声送给所有上海观众和全球的智障孩子,期待能与智障孩子们一起赞美生命的力量。据悉,明晚他将与在国际声乐大赛中获得金奖的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女高音刘恋合唱,分别用中文、英文和西班牙文演绎其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演唱过的歌曲《永远的朋友》,这是卡雷拉斯多年演出经历中的“第一次”。

  独自演唱与老帕合作的《激情》

  据悉,卡雷拉斯此次还将在后天举办一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卡雷拉斯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将在音乐会中专门安排一个纪念帕瓦罗蒂的特别篇章,以此来追忆这位已故的老友。届时,他将深情回忆与帕瓦罗蒂之间的交往,以及合作多年的感受,并向上海观众透露老帕每次在演唱会前的一些特殊“小动作”。同时,为了表达对帕瓦罗蒂的纪念之情,卡雷拉斯还和导演组商议,专门演唱一首曾由他们两人共同演唱的经典曲目《激情》。记者了解到,卡雷拉斯在音乐会上将亲自领衔演唱《美丽新世界》、《玛莱卡莱》等九首经典曲目,并且特意为上海听众准备了“神秘”的返场曲目,不过,昨天被问到返场曲目是什么时,他守口如瓶。

  帕瓦罗蒂因为在《军中女郎》中一段被称为男高音禁区的唱段中,用胸腔共鸣连续唱足9个漂亮的高音C,而被誉为“高音C之王”。然而,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场“告别演出”时,老帕却没能如期地亮出这个众人期待的“高音C”,不少观众期待卡雷拉斯能在后天的个人演唱会上弥补老友留下的这个遗憾,但他却毅然拒绝,“高音C是上帝赐给帕瓦罗蒂的礼物,不是随便谁都可以挑战的,我不会唱。”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