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图片展捷克举行 捷克女孩甜蜜放歌(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4:42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捷克北京奥运图片展
捷克北京奥运图片展 (丁宜/摄)

  新华社布拉格10月9日电 (记者孙希有 丁宜)捷克众议院、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捷克奥林匹克委员会9日在捷克众议院联合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片展。这是捷克官方首次举办以北京奥运会为题材的展览。

  捷克众议院副主席卡萨尔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分别在开展仪式上发表讲话。卡萨尔说:“北京正在积极筹备明年的奥运会,并获得国际社会的赞扬和好评。我相信,北京一定会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

  霍玉珍说:“我们希望这些精美的图片能向捷克人民展示北京古老名城的新风貌,展示当今中国的发展现状和中国人民企盼奥运、筹备奥运的热情和成果,表达北京对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的热情期待,也希望帮助大家加深对北京、对中国的了解。

”她祝愿捷克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

  不久前访问过北京的捷克现代五项教练阿达维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北京期间他参观了一些比赛场馆,那些精美的建筑、完备的设施、世界一流的场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名酷爱汉语的捷克女孩在开展仪式上演唱了中国歌曲《甜蜜蜜》。她在北京学习过一年汉语,她那纯正的汉语发音和优美的歌声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