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毛球馆变身艺体馆 北工大24小时模拟演习(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9:20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北工大场馆图
北工大场馆全景图 (奥运官网/ 图)

  北京时间10月10日至14日,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10月8日上午,本次邀请赛举行了赛前通气会,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场馆主任张美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穹顶钢结构建设,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在2008年8月9日至17日迎来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4天后,这一场馆还将承办奥运会艺术体操的比赛。如何实现羽毛球和艺术体操这两个项目的转换,是摆在北工大体育场馆面前的一大难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工大体育场馆张美林自信满满地表示:“我们的任务就是实现24小时内的转换,为奥运会比赛创造最好的环境。”

  除了竞赛形式大相径庭,羽毛球比赛与艺术体操比赛的区别,对于北工大体育馆来说,有哪些方面呢?张美林解释道:“首先是场地的不同。羽毛球场地是三块,艺术体操场地有四块,包括两块个人单项和两块团体。在尺寸大小方面,羽毛球是长条垫子,艺术体操是方垫子。另外艺术体操对艺术形象、色彩要求更高。”按照奥运会的要求,当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场内的胶垫要求在第一时间内被撤掉。同时,胶垫旁边的地毯也必须相应地改变。

  “在裁判的组织模式方面,羽毛球和艺术体操也有不同。羽毛球只有一个主裁和几名司线员,艺术体操却有一排的技术裁判。而且两个项目裁判的判罚方式、坐的位置也都不同。另外,二者的计时记分系统也有着区别。”张美林介绍道。在10月14日本次羽毛球测试赛最后一项颁奖仪式结束后,北工大体育场馆工作人员就将进行奥运实战模拟——在最快时间内撤出场地内的胶垫。“通过这次演练,我们能尽快地找出其中的不足并改进,迎接年末的艺术体操比赛。”

  12月5日到7日,好运北京2007年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将在北工大举行。(何烃烃)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