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先摸家底 竞赛帆船帆板千余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9:29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金周走了一趟海滨城市青岛,海滩、树林、教堂,数不尽的成双结对的婚纱摄影场景让人感觉到了婚庆的季节;而浮山湾那碧海蓝天间游动的点点白帆也使我体会到了帆船之都的意境。

  据奥帆委竞赛部部长曲春介绍:青岛市欲借2008奥帆赛的东风,致力于打造帆船之都,不仅成立了大帆船队,共有大帆船14艘,而且还拥有其他竞赛帆船帆板千余条,帆船特色学校39所。

这些,加上那漂亮的奥运帆船赛场,一些社会办的帆船俱乐部,就是青岛之所以要自称为帆船之都的“家底”。

  一个家庭(甭管是大家还是小家)的家长或者管家,对自己家的人口、存粮、存钱都应该做到心里有数,这样才能把这个家庭治理妥帖,否则就是失职。就好比计划生育的管理部门,每年会有多少新人结婚,出生和死亡的人口是多少,都应该有一笔明明白白的帐。

  国家体育总局在制订的《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中显示:截止到2004年底,全国7~70岁人群中体育人口占该年龄段总人数的37.1%,比2000年提高了3.2个百分点,达到发展中国家靠前的水平;截止到2003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体育场地850080个,比1995年增长38%。这几个数据显示了我们体育工作的成就,也为我们下一步如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打下了基础。

  国际足联执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迪先生在女足世界杯期间公布了新近掌握的世界女足运动发展的一些调查数据:全世界有2600万妇女从事足球运动,以前10个踢球者中只有一名女性,现在5到6人中就有一人;现在美国、德国、巴西的女子足球人数都已经超过了百万,美国据说有700万,而加拿大据说是50多万,挪威是80多万;从2000年到2006年,已注册的女足运动员人数增长了54%。

  与此同时,有报道说在世界上女足运动开展得比较早的中国,却还没有搞清目前到底有多少女足人口。这是一个十分令人尴尬的现实,不仅是咱们中国的体育人、足球界人士,甚至中国的球迷都会觉得无地自容。如此说来,“基础建设”是当前中国足球面临的“第一要务”。要把中国的足球运动搞上去,先把中国的足球群众基础夯实了。要使中国的女足水平上一个台阶,就应先把咱女足的“家底”摸清楚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