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消费者“挑刺” 公用服务医疗业受批评最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09:37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供暖、有线电视、公交、铁路、银行、电信、医疗七大公用服务行业,在消费者眼里,服务质量如何?青岛市四方消协近日出炉的一份消费者评议调查报告显示,七大行业各有毛病,其中医疗行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受到批评最多。

  记者今天从四方消协了解到,针对供暖、有线电视、公交、铁路、银行、电信、医疗消费者意见较大的公用服务行业,日前,四方消协向区内的消费者发放了2000张公用服务行业消费调查评议问卷,问题涉及这些服务行业的服务价格是否不清晰不明确,是否存在定价不合理,是否存在多收费、乱收费和搭车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没有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提供详细账单的现象等十多项内容。调查结果显示,医疗行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受到批评最多。”“

  电信行业在收费和公平交易方面被多人诟病,不少消费者认为电信行业存在以不平等的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减免经营者义务行为的现象,定价不合理,存在多收费现象、服务价格不明确与存在虚假夸大宣传,有以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同时,银行的服务窗口令不少消费者不满意,而供暖行业则在服务价格和使用不平等格式条款方面问题突出。

  针对消费者的评价,四方区消协认为,这个结果基本与日常接待的投诉和咨询反映出的热点和难点一致,并对各个行业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比如医疗行业应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对医生进行医德教育,电信通讯行业在收费方面应透明,取消带有霸王式的条款,正确引导消费者等。期望这些热点和难点得到解决,全面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