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赖祝宁:结束有点舍不得 习惯每一张笑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特奥会游泳比赛结束了, 我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能在这里看到一张张笑脸,还有热闹的气氛。现在突然就结束了,有点舍不得。

  这段时间,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早上8点便开始一天的忙碌,一直到晚上7点以后回家。

我所负责的前台是整个游泳馆里最忙碌的岗位,大到处理运动员和教练的要求,小到帮他们找一个图钉。只要有需求,参赛运动员和教练都会第一时间来到前台。我们所做的其实是保姆的工作。

  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很多,有一个运动员家属,每天来游泳馆都会换不同的帽子戴,帽子上面别满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徽章,真是服了他,竟然每天都戴不重样的。更绝的是前天他带着孙子来了游泳馆,他孙子也戴了一顶别满了徽章的帽子,特别可爱。

  特奥运动员看到我们总会很友好地打个招呼或者露出微笑,这是让我感到特别高兴的事情。就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美国游泳队的教练来到了前台,他的手里拿着一张明信片,正面是一张美国特奥游泳队的集体照,背面则是由一名特奥运动员亲手写的一段话——“我们要谢谢这里所有的志愿者们,谢谢他们给予我们的帮助,非常感谢。”收到这张卡片,我觉得很意外,但觉得非常温暖,这张卡片值得好好珍藏。这份来自异国特奥运动员发自内心的感谢,是我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本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最大收获。陈晶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