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沪高铁完成关键审批 上海即将实现“零换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6:35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京沪高速铁路示意图

  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速铁路,终于完成了其开工前的最后一项关键审批,将进入实质推进状态。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200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

  “这就意味着京沪高铁可以开工建设了。”一位铁道专家如此评价。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去年3月,国家发改委宣布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批准。京沪高速铁路采用高速轮轨技术建设。全线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时速300公里设计,正线全长1318公里。

  然而,在项目建议书获批后,京沪铁路一直未开工。今年3月,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副组长郎国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沪高铁的防洪评价、地震灾害评价、环评报告、用地预审报告等去年都已经审批完成,只缺“可研”报告。

  根据去年7月铁道部就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向保险业进行的推介会上披露的数字,京沪高铁的总预算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对此,中铁工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京沪高铁的投资主要有铁路建设、车辆设备和运营管理三块,其中铁路建设所占总成本比例最高。

  未来上海西部,将诞生一座集铁路、轨交、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身的大型城市交通换乘枢纽。届时,无论是下了飞机上火车,还是下了火车乘公交,都将轻松实现“零换乘”。

  准备长达十年之久的京沪高速铁路即将开工建设,这是铁道部部长刘志军9日在全国铁路科技大会上透露的。

  刘志军介绍说,到2010年,我国将建成7000公里的客运专线,连同12000公里既有线提速线路,初步形成覆盖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快速客运网:时速30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将于明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运营;线下基础按时速350公里建设的哈(尔滨)大(连)、武(汉)广(州)、郑(州)西(安)、广(州)深(圳)(香)港等客运专线项目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