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申城风景线:让特奥运动员满意回家(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8:3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题:让特奥运动员满意回家

  记者 常惠英

  世界特奥会史上规模最大一次运动会十一日晚将在沪落下帷幕。连日来,来自一百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千多名特奥运动员在此向世界展示了“你行我也行”的执着勇气、尊严和欢乐。十一日,记者采访了特奥热线、磁悬浮列车、上海航空港等处,感受到沪上各界正精心准备,确保“让特奥运动员满意回家”。

  十一日,志愿者王琳一早又来到特奥热线“九六二○○七”呼叫中心上岗,用甜美真挚的声音为特奥会服务。
记者了解到,上海开通的特奥热线向全球提供中、英、法、俄、西班牙及阿拉伯语的二十四小时服务。十多天来,特奥热线已接听电话六千个左右,其中包括帮助处理各类紧急事件的几十个电话。当台风“罗莎”逼近,上海普降暴雨时,志愿者纷纷冒雨赶到热线上班,虽然衣裤全湿,却始终坚守在岗。王琳说,“比起特奥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我们累点不算啥。为了方便特奥运动员回家,热线明天还会提供服务。”

  迎送特奥运动队,上海航空港承担了重任。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了解到,为了方便世界各地特奥运动员回家,虹桥机场专门开辟了特奥专用柜台,为特奥运动员及其家属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并有专人提供引导上机和行李运送服务。而浦东机场在国际国内出发区域各设立了运动员休息室,特奥运动员在办理登机手续过程中可进入休息,一批青年志愿者会提供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韩语等语种的热情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两大机场为确保特奥队愉快回家,在机场候机楼设置了综合服务台,备齐备足各类常用药品,以及随时准备出发的急救车,并配备医务人员提供全天候医疗服务保障。

  特奥会期间,上海磁浮列车免费向特奥运动员开放。来自三十五个国家约一千五百人次的特奥运动员和教练员乘坐了磁浮列车,亲身体验“极速”带来的欢乐。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欢迎特奥运动员乘坐磁浮列车到机场,把体验“极速”的快乐带回家。

  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上,本届七千多名特奥运动员不仅用行动告诉全世界每一个人“你行,我也行”,还与上海市民结下深厚友情。参加接待特奥运动员进社区的徐汇区南赵巷居委干部董小影说,“特奥运动员要回家了,但我们为智障人士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希望特全球奥运动员有机会再到上海来,我们依然会热情地接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