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海圆满落幕(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21:5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姜煜)随着圣火的缓缓熄灭,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晚在上海圆满落幕。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了在拥有七十年历史的上海江湾体育场举行的闭幕式,并宣布本届特奥会闭幕。

  在这个金秋,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运动员们汇聚于此,他们中的很多人实现了人生的梦想,这是他们的巅峰时刻。

  “平等、包容、接受”,通过本届特奥会,人们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人权保障事业所做出的崇高努力,展现了中国在现代文明的进程中未曾停歇的步伐。


  据统计,本届特奥会共有一百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其中参赛代表团一百六十四个,观察团一个。参加各项比赛的七千四百五十名特奥运动员,共获得四千五百枚金牌、四千五百枚银牌和四千五百枚铜牌。

  与往届相比,本次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是特奥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对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世界各地的警察们所表现出来的“铁骨柔情”感动了世界。而本届特奥会的社区接待涉及中国十二个城市、一百五十五个社区、一千八百七十七户居民家庭、六千一百八十九名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对特奥运动员们表现出的浓浓爱心更令人动容。

  在本届特奥会上,智障人士福利全球高峰论坛通过了《支持声明》,承诺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对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服务和支持;专门设立的全球家庭论坛,为特奥运动员家属们提供了结识朋友和支持者的平台;全球青少年峰会论坛则围绕“怎样对待社会歧视眼光、歧视语言”、“怎样树立自信”等议题展开讨论,吸引了诸多国际志愿者、政府官员和与会嘉宾。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闭幕式上激情洋溢地说:“感谢本届特奥会的东道主上海市和伟大的中国,你们让我们度过了精彩的一周时光,更为我们带来了希望。我想对全体中国人、对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们说一声:感谢你们创造了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缓缓降下的特奥会旗被交给了下届夏季特奥会的主办地希腊雅典的代表。而下届冬季特奥会主办地美国爱达荷州的代表则特地用沪语致谢,并诚邀赴会。

  熊熊的特奥圣火虽然熄灭,但正如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在闭幕式致辞中所说:“我们相信,她那辉煌灿烂的光焰将永远燃烧在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