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吃干净饭选笑脸饭店 青岛餐馆推行卫生表情公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9: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想吃干净饭去“笑脸”饭店 岛城将在全市1.3万家正规餐馆推行卫生“表情”公示制度

  早报讯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目前在国内部分城市试点的全国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明年将在我市推行。

  据了解,其他城市正在试行的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主要是用“笑脸”、“苦脸”和“无表情”3种表情,标明餐饮企业的卫生状况,在饭店内以公示牌形式展示。

  其中,“笑脸”显示餐馆卫生状况良好;“苦脸”则表示餐馆卫生状况欠佳。餐饮企业食品卫生监督内容由卫生部统一制定,主要包括9项现场卫生检查内容,即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过程卫生防护、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根据现场监督情况,卫生部门给予评估,全部合格的以“笑脸”公示;有1项至2项不合格的为“无表情”;3项以上(含3项)不合格的以“苦脸”公示。

  据介绍,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是卫生部此前指定餐饮单位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延伸。量化分级主要是根据经营单位卫生许可审查和经常性卫生监督量化评价情况,对其进行风险分级和食品卫生信誉度分级,并确定相应的监督检查频次。目前,全市具备卫生许可的餐饮单位有1.3万家,量化分级实施率已达92.6%。(刘延青)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