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庆少年先锋队成立58周年 “微笑圈”少年版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9: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58周年 “微笑圈”少年版发布


“微笑圈”少年版发布仪式现场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10月11日讯 今日上午,由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天管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奥运志愿“微笑圈”少年版发布仪式暨首都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58周年活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南侧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奥运志愿“微笑圈”少年版,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启动了“微笑北京——雏鹰五彩行动”,首都少年儿童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喜迎十七大、热盼奥运会之情。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58周年 “微笑圈”少年版发布


梁伟讲话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张学军,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天管委主任王蕴荣,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等领导出席活动。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58周年 “微笑圈”少年版发布


刘剑讲话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在纪念奥运会倒计时300天、欢庆奥运会即将到来之时,为了满足广大少年儿童贡献奥运、服务奥运的热切愿望,让全市少年儿童与奥运共成长,继2007年1月1日发布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团市委特别针对少年儿童的需求,设计出“微笑圈”少年版,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布。红、黑、绿、黄、蓝五色“微笑圈”分别代表着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学习进取等五种微笑承诺。

  刘剑表示,此次“微笑圈”少年版的启用,表明奥组委志愿者部、团市委和市少工委充分重视少年儿童在奥运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对广大少年儿童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少年儿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文明,养成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奥运会做贡献、在喜迎奥运中快乐成长。

  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站首都少年先锋岗。首都少年先锋岗自1986年设立以来,至今已有21年,前后共有30余万名少先队员站岗执勤。通过这一方式,首都广大少先队员在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同时,也表达着自己对英雄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与会领导向站岗少先队员颁发了纪念徽章。

  作为本次庆祝活动的内容之一,全市500名少年儿童在纪念碑前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在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后,北京市少工委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粤带领新队员宣誓,在庄重的氛围中,全体少先队员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地少先队思想教育。

  最后,梁伟讲话并宣布“微笑北京——雏鹰五彩行动”启动。梁伟寄语全市少年儿童,积极行动起来,争戴五色“微笑圈”,做微笑北京的小使者、做奥运盛会的小主人、做和谐社会的小先锋,充分展示首都少年的文明素养和良好风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当梁伟宣布“微笑北京——雏鹰五彩行动”启动后,七色光鼓号队吹响了进军奥运的嘹亮号角,献上了精彩的鼓乐表演,真切表达了首都广大少先队员喜迎党的十七大、庆祝奥运倒计时300天的激动心情。(缪礼东)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58周年 “微笑圈”少年版发布


为少先队员佩戴“少年版”微笑圈 官方网站缪礼东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