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示范校喜迎倒计时300天 多彩活动获调研组称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0:29

我来说两句
1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调研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11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将要来临之际,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对北京市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发现,各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发展了很多具有创造性和示范性的奥林匹克教育模式,为宣传奥运和营造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次调研,共考察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东城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朝阳区)、羊坊店中心小学(海淀区)、广渠门中学(崇文区)和马坡中心小学(顺义)。

在这些学校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等调研组成员观摩了学校的奥运课堂、观看了学生们的激情表演,还与校长、主任及本主任进行了会谈。

  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调研组随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奥运知识课,热烈的课堂讨论气氛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氛围。在花家地实验小学,调研组“搭乘”“奥运列车”随同小讲解员“漫游”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广渠门中学的一组冠军浮雕让人领略到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创造的辉煌历史。羊坊店中心小学的特色奥运主题活动也让调研组印象深刻。马坡中心小学则以一套自编的模仿奥运项目的课间操表达了农村小学孩子期盼奥运的热情。

  此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对贵州、四川、宁夏、甘肃、陕西等5省区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工作情况。

  通过近期调研,调研组发现各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基层学校尤其是奥林匹克教育师范学校发展了很多具有创造性和示范性的奥林匹克教育模式,为宣传奥运和营造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广大中小学校生更加了解奥林匹克运动,理解奥运精神,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了文明修养,做好了迎接奥运会的各项准备。

  据悉,近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正在联合开展全国奥林匹克教育中期总结和成果展示活动,对全国奥林匹克教育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推动当地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逐步建立长期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模式,同时发现各地典型经验,收集相关资料,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留下人文遗产。(范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