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网球场“花瓣”藏玄机 记者竟难觅新闻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1: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如果单从立意角度来说,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无疑是最契合森林公园主题的,绽放的花瓣为森林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不仅如此,在那些花儿的内部还暗藏着许多“玄机”。

  在污水处理方面,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采用了膜生物处理法,设置1200立方米蓄水池、120立方米调节池和180立方米中水池,使污水100%经过膜生物反应器处理,确保完全达到绿化、浇洒等水质要求,实现污水零排放。

  在温度控制方面,赛场内的12个“花瓣”上设计了多个吸收自然风的处理设备,通过馆内循环设施,从赛场场地周围的出风口向场地送风。

这样可以使场地温度降低5摄氏度左右,有效缓解了夏季观赛的高温。

  在无障碍设施方面,网球中心没有按惯例单独划出残疾人观赛区,而是将残疾人座席穿插在了正常人座席中间,使得残疾人可以和正常人“并肩观战”。

  去采访比赛的记者找不到新闻中心,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不过如果是第一次来到网球中心,你也许真的会成为这个笑话的主人公。这并非标识牌指示不清的结果,而是因为新闻中心被“藏”了起来。网球中心安保、物流、媒体接待等职能部门的办公地点和新闻发布厅、记者工作间都设在了中心赛场和1号赛场的下面,可以直接从赛场内通过楼梯和电梯到达这些功能区。

  据设计人员介绍,奥运会后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将承担国内外重大网球赛事,而在非赛事期间,这里将面向市民开放,届时京城市民就可以亲身体验“花朵”的魅力了。

  王 嵩 文/图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