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运动员被迫服用兴奋剂 德奥委会410万美元赔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1: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12日讯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1日,德国奥委会表示,将支付410万美元赔偿金给前东德被迫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此次赔偿共涉及157名运动员。另外将523,402美元设为一个特别基金,为将来可能发生的事件做出赔偿。

  这笔赔偿金由DOSB和Jenapharm两家药厂提供,该公司曾经研制的促蛋白合成类固醇和其他药物给东德运动员。

  使用兴奋剂的前东德运动员曾提起诉讼,因为在早期时代,由于自己没有这方面知识而服用兴奋剂来提供高成绩,最终造成对身体健康的永久损害。这次赔偿是是德国奥委会与前东德运动员的庭外和解。

  2007年8月14日,德国奥委会宣布了一项最新规定:他们将对运动员进行不定期兴奋剂检测,累计错过两次药检的运动员将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资格!

  德国奥委会规定,凡是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候选运动员都必须随时通报他们的所在地及住所变更情况,以便委员会随时进 行飞行药检抽查。运动员不管因何原因错过药检达到两次,都将被排除在奥运代表团之外,这也自然意味着他们将提前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说再见。另外,那些承认自己曾服用过违禁药物的运动员也将同样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样一来,承认自己曾经使用过禁药EPO的德国自行车名将扎贝尔将无缘明年北京奥运会。(姚欣)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