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羽球赛两细节 呈现“最接近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1:29

我来说两句

  虽然实力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几乎将赛场变成了“自娱自乐”之地,但本周开始的羽毛球邀请赛和此前已举行的测试赛相比,无论是从场馆运行还是组织服务来看,都是最接近奥运会“实际情况”的。

  在文字记者工作间内,在之前举行的几项测试赛中习惯了享受免费上网服务的记者们不得不为上网工作自掏腰包,虽然让人有些不太习惯,但这却是符合奥运会、亚运会等大赛惯例的。

负责给媒体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介绍,网络提供商为前来报道比赛的媒体准备了有线、无线等不同价格、形式的网络服务,记者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工作需求购买上网服务。

  另外一个让记者们不习惯的就是运动员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更不自由”,组织者不仅开始对记者进行电视转播、文字、摄影等级分类,而且对采访时间进行了严格的控制。按照奥运会的规定,混合采访区被分为三部分,第一是奥运会转播商,第二是持权转播商,第三才是文字及摄影记者。而且奥运会比赛规定一家媒体只能有1分钟的采访时间,而混合区一般有7到8家媒体,这样算起来一共是8分钟,也就是说运动员比赛结束,在混合区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

  让记者们大喊“不习惯”的背后,是“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越来越接近奥运会的“真实情况”。越来越周到严密的组织流程,越来越专业到位的志愿服务,奥运会的真实味道,已经能用鼻子嗅得到了。

  本报记者 罗 俊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