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特奥代表团凯旋 行政长官发表声明祝贺(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1:1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参加二零零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队,十二日带着历来最辉煌的成绩凯旋返港,近一百七十人的代表团下午约四时步出香港国际机场时,受到在场市民的热烈祝贺。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发表声明说,他和全港市民一样深受鼓舞。

  曾荫权在声明中说,参与这次比赛的一百零六名香港运动员,在竞技场内外都付出了莫大的努力,他对于他们坚毅不挠的精神,感到无比的自豪。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代表特区政府前往机场迎接香港代表团,她表示,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今次首次在亚洲举行,更落户中国城市上海,香港取得历来最佳成绩,共一百五十四枚奖牌,其中金牌数目达六十七枚,较上届多出一倍,成绩令人振奋。
这除了运动员的努力不懈外,教练、运动员家长的支持也功不可没。尤曾家丽对运动员说:“作为香港人,我们都以你们为傲!”

  香港特殊奥运会主席叶肇和表示,今次比赛吸引一百六十五个国家及地区、达七千五百名运动员参加,数目为历来最多,在历时十多天的比赛之中,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度过了人生最灿烂的光辉,他们获得别人的尊重和欣赏。参加采访的记者也多达一千四百人,可见外界对特奥十分关注,有助社会对智障人士有更深切认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