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传递奥运圣火幸运第一人 跟田亮通话与奥运结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5:01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刘毅展示火炬手资格证书

  奥运火炬手是幸运的,他们的笑脸也是最幸福的,四川美院三年级研究生刘毅就是这样一位幸运儿,她不仅是第一位获得奥运会火炬手资格的重庆人,还是奥运城市行重庆奥运形象大使,刘毅用她甜甜的微笑让我们的奥运梦想在心中浅滋暗长。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已经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能亲自参与其中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而现在,在山城重庆,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幸运儿,他们将亲手举起那代表光荣与梦想的圣火,并成为整个圣火全球传递路线的其中一环。


  笑脸·故事

  跟田亮通话与奥运结缘


  2001年的北京申奥成功让刘毅与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申奥成功的那天晚上,和同学们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刘毅高兴地与同学们欢呼着,有位曾经与田亮是一个体工大队的朋友突然提议给田亮打个电话,而电话拨通后又机缘巧合的传到了当时只有18岁的刘毅手中,与奥运会冠军直接对话的“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刘毅不禁有些手足无措“嗯……喂,你好!你是田亮吗?”“是的。”“北京申奥成功了你高兴吗?”“呵呵,当然高兴了。正打算庆祝呢。”简单的对话,刘毅几乎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但正是这次奇妙的经历让刘毅开始对奥运充满了渴望,并认真的了解和收集关于奥运的相关知识。

  形象大使火炬手双重身份

  看到奥运城市行活动正在招募奥运重庆奥运形象大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毅参加了选拔。在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的获得了奥运城市行重庆奥运形象大使的称号。在随后的联想重庆赛区火炬手选拔比赛中,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丰富的奥运知识,刘毅再次从2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唯一一位直接晋升为火炬手的选手。10月,刚刚在北京奥运城市行全国总决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刘毅回到了重庆,拥有奥运城市行重庆奥运形象大使、重庆第一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双重身份的她坦言:“是奥运会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比别人有更多的经历,对于奥运,我有使命感!”

  参与服装设计是奥运梦想

  “为奥运会设计服装是我的梦想!”已经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运动员领奖服装的作品征集,并将自己精心设计的一套奥运领奖服装寄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刘毅,现在有一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能亲手为奥运会开幕式设计服装。“那才是一个艺术家的风格展示!”傍晚时分,夕阳斜挂在美院优雅的树梢上,金色的阳光底下,是刘毅热诚的微笑,“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大事,我们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责任感。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笑脸·他们

  他们用行动迎接奥运


  58岁的谢厚国,1995年组建重庆市九龙坡区自行车协会,每年自费组织到全国各地参加自行车比赛,并曾经得到国际奥组委执行主席何振梁的接见合影。2004年,谢厚国应新疆老体协20周年庆祝活动的邀请参加沙漠比赛,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与青藏公路,获“西部第一女车手”荣誉称号。为宣传奥运,谢厚国骑车在海南三亚摔成重伤,医生为了固定她的碎骨,把一根30厘米长的钢筋植入她的体内。现在,依然坚持骑车宣传奥运的她被人称为“钢筋老太”。目前,谢厚国是可口可乐重庆火炬手20强。

  在俄罗斯的留学经历让周栩对生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获得了硕士学位归国后,富有进取心的周栩继续着自己的追求。喜欢有挑战性运动的他,一直热衷于登山运动,并在2006年7月成功登上欧洲最高峰——西厄尔布鲁士。2007年7月,周栩再次挑战,又成功登上欧洲第二峰——东厄尔布鲁士。“我喜欢挑战,喜欢冒险,这也是我所理解的奥运精神!”目前,周栩排名可口可乐火炬手20强网上投票第一位。

  笑脸·解析

  重庆火炬传递


  我市的火炬接力时间是明年的6月13日至14日两天,其中在主城区1天、在库区1天,全长约82公里。250个火炬手名额和85个护跑手名额由我市进行自主选拔,选拔主要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组织系统推荐是指选拔主体由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提名,并履行评审程序后予以确定。

  笑脸·快读

  境内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澳门传递后,将抵达海南省,开始境内其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传递,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境内传递天数为97天,传递113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为4万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

  境外火炬传递

  境外火炬传递路线:2008年3月31日起,希腊境内-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境外的传递将进行33天,途经22个城市。

  本版稿件见习记者罗晶摄影记者李化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