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结束 中国羽球手感觉奥运来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9:4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为期五天的“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在北京工业大学结束,五个单项的冠军各有所属。由于本次比赛是奥运测试赛,因此选手们在经历一番测试后均表示收获很大,尤其听到国歌奏响,看到国旗升起时,真有一种奥运会来了的感觉。


  谢中博和张亚雯在混双决赛中2比0击败了高崚/郑波,颁奖仪式上,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奏响时,两人都很激动,仿佛置身于真正的奥运会颁奖仪式上。他们说:“如果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也能这样就好了。”

  高崚是羽毛球队中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队员,本次比赛,她因伤只参加了混双项目的比赛,决赛中输给谢中博/张亚雯,获得亚军。她说,此次她和郑波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场地,因此不会太在意结果。

  与高崚“重视适应,不重结果”的做法不同,谢杏芳要求自己适应场地和比赛结果都看重。她说,这里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尽管在北京,但也没有多少机会能够在这里比赛,因此这次很想在这块场地上打好比赛。再就是,考虑到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冠军朱琳,谢杏芳很重视,她说:“平时与朱琳打训练赛时,我有时会感觉有些吃力,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两人的对抗还是很激烈的。”

  当冠军到手,谢杏芳表示,她在此次奥运测试赛中收获最大的就是提前适应了奥运会的程序,包括进入赛场前接受安检和等待入场等都需要等待,这使她意识到奥运会时自己要耐心些。

  林丹则觉得自己几天来一直感受着浓郁的奥运气氛,这种气氛让他很亢奋。他说,虽然在24岁生日这一天拿到一个冠军,但与感受奥运气氛、适应奥运场地相比,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他认为,这种真切的奥运感受将会对自己下一阶段的奥运备战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