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工大羽球馆好评有因 灯光及气流措施世界领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0:32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北工大羽毛球馆
北工大羽毛球馆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是我国第一座专业性的羽毛球比赛场馆,在这次邀请赛期间,北工大的体育馆受到了各方的好评。那么这个体育馆到底好在哪里呢?北京工业大学场馆常务副主任兼竞赛部主任任春晖今天给出了解释:“灯光以及气流措施,这两点绝对世界领先。 ”

  “羽毛球很轻,对气流非常敏感,所以比赛场地要尽量做到无风状态。”任春晖介绍说,北工大场馆的空调采用9300个气孔,分布在座位下面,而且分布均匀,可以控制出风量和风速,这样一来,场地里基本可以做到控制气流。

“8日的时候,国家队来中间场地训练。不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对风速都非常满意。”

  不过,任春晖也透露说,两侧场地还是有一些不足,“两边的场地正好有侧门,因此会产生对流。这几天,组委会挂上了门帘,再加上其他的方法,把风对比赛的影响减弱到了最小。”

  除了气流之外,北工大场馆还在灯光措施上下足了工夫。“这主要是两个方面,首先是场地灯光。两侧端线没有灯光,场地两侧的灯光只是笼罩在场地以及周围领域4米的区域,能够满足比赛和电视转播的需要。其次,整个场馆以蓝色为基调,不仅格调高雅而且使背景显得很暗。”

  任春晖表示,场馆在背景等方面还有可以进一步提高的地方,相信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还能够做得更好。

  王卫朋 东方网-劳动报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