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进入倒计时 权威人士揭秘奥运前后房价走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0:55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还有不足一年的时间,第29届奥运会就要举办了,随着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世的临近,奥体中心周边景观和道路等建设的陆续推进和呈现,最近一段时间,天津奥体板块的商圈和住宅都呈现了热涨的局面。奥运前后的房价走势,成为时下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入主奥运:人人都想品尝成熟的葡萄

  8月8日,正是奥运倒计时一周年,记者来到天津奥体配套区的奥城商业区,只见这里车流穿梭,人气火爆。大型超市的购物巴士来来往往,从方圆数十里带来了购物消费、享受现代商业的市民家庭。接轨国际水平的美式影院,虽然通道里还有紧锣密鼓的施工,但是仍未阻挡住热情的年轻人和儿童。旁边则是上万平方米的高档商场,著名的美美百货预计将于10月开张。同时,在这个近10万平方米的奥城商业区里,还有数不清的快餐、韩式餐厅、意式咖啡厅、家具专卖店等,俨然成为天津规模最大、国际化氛围浓郁的商圈。

  2007年的奥城对于投资者和自住者来说都是一串马上要成熟的葡萄,“水滴”体育场的开幕,金逸影城的火爆,奥城与上谷商业的成熟,女足世界杯的举办,都使投资者对区域不再有任何的不确定因素。在已经逐步呈现的新城市中心的繁荣态势下,所有的人想的都是如何在2008大节点之前在奥体板块抢下自己的一席之地。

  突破万元:奥运前夕城市补涨

  奥运前后,作为中心城区高品质的商品房,它的涨幅空间还有很大,作为政府来说,为更好的保障中低收入者的住房权利,对保障民生方面还会有大量的投入,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正在出现新一轮的快速增长,这是继2004年的增长以后又一个快速上升通道。

  伟业顾问天津副总经理李健龙认为,天津现在的奥运板块在水上区域,它是一个传统的老居住区,而且位于现在天津唯一一条贯穿四大富人区和传统富人区的卫津路。从老城厢到水上到体院北再到梅江,这四个区域具有良好的人文氛围和商业氛围。从购买力上来讲,目前北京房价在申奥以后有一个大幅度上涨,北京五环以外的房子没有低于每平米1万元的,而天津目前市中心的房子还有低于1万元的,势必出现补涨的过程。从土地供应上看,放量在减少,南开区水上板块没有形成土地供应,只有目前在售的项目只有奥城、弘泽等,这会进一步催化补涨行情。

  融创集团营销中心负责人分析说,从2006年以来,天津楼市发育迅速,形成鲜明的板块割据,但是在各个板块中,涨幅最为明显的亦然是奥运板块。目前,在南京路板块7大综合商业体尚未正式亮相之前,奥城住宅的起步价已经攀升到了1万元以上,而且销售依然火爆,近两月销售额各月均突破亿元。未来的天津,奥城和南京路板块将成为主宰天津高端市场的主打板块。

  以租养贷:超高投资回报解除后顾之忧

  从普遍规律而言,高房价需要高租金回报来支撑,上海、北京等地的房价就是在国际化都市高租金的支撑之下。而天津奥城的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涉外人群,使之成为天津租金回报率最高的地区,目前奥体中心周边高档小区租赁价格上涨幅度较为明显,其租金回报基本是大梅江区域的2倍以上。

  在这种市场行情下,不少投资者认为,以租养贷作长线投资不失为很好的理财方式。需要提醒的是,即便是同在奥体区域,各项目的产品定位和品质不同,投资这类房产还是要看好奥运概念之外的基础品质,毕竟奥运会是短暂,支撑房屋价值的恐怕不应该只是个概念。

  从奥体中心规划确定、加紧建设的5年以来,天津奥体板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的出现引领了城市居住的升级换代,改变了区域消费习惯,使得居民在此区域的购物便利度、居住舒适度、出行便捷度大大提升。目前,时代奥城四期住宅将于7月份开盘,更有4.8米层高复式写字楼SOHO产品推出。凌晟奥园户型面积则定为96—208平方米的丰富户型。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板块内的产品种类丰富、层次覆盖面广,短期内不会形成激烈的竞争局面。随着2008的临近,板块内路网市政建设的加紧完善,中心商业区的招商完成,以及高端住宅和写字楼的全面入住,都将使整个奥运板块成为天津的又一中心城区。郑爱敏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