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云南运动员凯旋 把三金两银五铜带回家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1:13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祝贺你们载誉归来!”昨天清晨,参加2007年世界特奥运动会的5名云南运动员从上海乘火车回到昆明。省及昆明市残联、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到昆明火车站迎接。

  据介绍,我省选派的5名特奥运动员只参加了乒乓球和篮球两个项目的角逐,共获得3枚金牌、两枚银牌和5枚铜牌。
5名选手均有一定智力障碍,其中4名来自昆明新萌学校、1名来自昭通。在训练中,他们付出了多出健康运动员数倍的艰辛和努力。来自新萌学校9年级的浦来玉今年16岁,个子矮小的她,圆脸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本届特奥会上,小姑娘在与队友杨超共同夺得了男女混双金牌后,又获得了女子单打金牌及女子双打的一枚银牌。说起收获,小姑娘说她不仅获得了3枚奖牌,还结交了不少朋友,特别高兴,不过离家集训了3个月,想爸爸、妈妈了。除乒乓球金、银、铜牌外,新萌学校的郑开义、李智超还与来自昭通市的雷智麟及融合运动员杨畅一起,夺得了融合篮球项目的铜牌。新萌学校的体育教师代建荣担任本次特奥会中国特奥篮球一队主教练。他说,云南是此次特奥会上选派运动员最少的省份,难得的是每名运动员都获得了奖牌。而新萌学校特奥运动的目标是不仅要把运动员们培养成竞技场上的冠军,还要让他们成为生活中的冠军。

  据新萌学校校长任慧介绍,该校于1996年引入特奥运动,篮球和乒乓球两个传统优质竞赛项目曾多次参加世界级比赛,累计获得了上千枚奖牌。目前,新萌学校不仅是全省特奥训练基地,也是全国特奥运动示范校区。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