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慰问备战奥运会运动员文艺演出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6:1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13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为激励全国各地紧张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们,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奥运微笑北京”——首都大学生慰问全国备战北京奥运会运动员专场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胡家燕、段世杰、王钧、肖天、崔大林、蔡振华,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领导与在京国家运动队队员、教练及部分高校师生代表16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穿越“奥运之门”,走过“拼搏之路”,开启“希望之窗”,搭起“友谊之桥”,整场演出以中国走向奥运的时间顺序,分四个篇章。首都大学生通过原创歌舞、朗诵、武术等表演形式,将中国人民从梦想奥运、拥抱奥运到参与奥运、承办奥运的百年历史充分铺陈展示。

  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热烈,尤其是当大学生表演者身着五环颜色的服装表演民族舞蹈《色彩》时,场内的气氛更是达到高潮。

  据悉,这场演出汇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首都高校艺术骨干力量,将在北京重点高校进行展演,还将作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队赴全国具有代表性的6座城市进行巡演,并作为奥运对外宣传的友好使者,赴美国和瑞士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