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加快推进20项工程 靓丽城市风光迤逦(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20:54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雁军):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靓丽的津城风光迤逦,整修后的道路延伸形成立体画廊;新增的新型环卫专用车辆投入使用,使环卫作业的机械化率提升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公厕的全面改造和档次提升以及一批先进的垃圾处理设施的运行,使天津这座国际港口大都市、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的载体功能有了新的提升……天津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以崭新的佳绩迎接的举行。

  部分20项民心工程进展

美丽的市容彰显大都市风采

  公路道路全面修整

  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委获悉,20项民心工程中涉及市容的6项工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据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介绍,2007年本市计划对6条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进行治理,包括京津塘高速、京津塘二线、津滨高速、唐津高速、津蓟高速和京沪高速。目前,这6条高速公路两侧的环境清整工作已经完成,共清理垃圾1.1万吨,清理堆物461吨,取缔废品收购点27个,完成31处点位清脏任务,拆除2713平方米违法建设和破旧房屋。同时,津滨、津沪两个高速入市口的绿化设计方案也已经完成。

整洁的快速路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津塘、津汉、津静3条入市公路的综合治理任务。目前3条入市公路两侧垃圾、堆物的清理已经完成,拆除津塘路塘沽段违章建筑300余间,津静路违法建设已自清自拆。滨海新区管委会按照全市统一制定的标准,对入区道路分两个阶段进行了综合整治。年底前完成唐津、京津塘二线、津滨3条高速公路涉及的8个入区口的环境治理以及汉南、津北、津沽、津塘、津港5条公路和天津港客运码头的整治任务。

综合整修市内60条迎奥运道路

  王敬威说,综合整修市内60条迎奥运道路已从今年7月份开始,规划设计、现状调查、平立面清拆已全面启动。十一经路、金钟河大街、南门外大街、围堤道4条试验路段计划立面清拆48栋,目前正进行40栋,已完成6栋。在这4条试验路段上,还需整修建筑98栋,目前已开工45栋,竣工11栋。

  市容环境逐步改善

  道路拓宽了,路面也需整洁。今年国庆节前,天津投资亿元资金购置了251部新型环卫专用车,包括清扫车、洒水车、吸排车、袋装垃圾压缩运输车等多种车型,大的能一次完成多种作业,小的能穿行于狭窄街巷,有的车型是天津第一次引进。这些新型环卫专用车辆的投入使用,使环卫作业的机械化率提升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机扫、水洗率由年初的30%提高到50%。

环卫作业的机械化率提升

  为了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天津加快建设、改造进度,完成202座新建配建公厕任务,目前已竣工110座;为了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天津全面推进垃圾袋装、密闭收集、垃圾直运,中心城区垃圾袋装化率由80%提高到90%。在北辰区新建了青光垃圾焚烧厂,项目占地150亩,处理生活垃圾为600吨/日,设施主体、焚烧发电设备安装,道路、上下水等配套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年底有望建成投入试运行,这将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5%。


  此外,为了美化市容环境,天津按计划在全市共拆除违法广告设施2700多处,目前正在对全市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制定长效管理措施,推行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同时,属市容环境治理重点地区的银河广场、金街、大悲院等6个试验片已完成现状调查和设计方案,共完成拆除违章20间400平方米、封堵门脸3处、整顿停车场1处、规范报刊亭1处、拆除护栏333个、拆除牌匾16块、规范牌匾2块。

  民心工程顺应民心

  近日,天津市统计局对20项民心工程实施后的群众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市民对20项民心工程的实施表示满意,七成以上市民希望能见到实效。20项民心工程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基础工程、是展现天津新面貌的重点工程、更是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以此为着眼点开展的“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有87.7%的市民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调查显示,有80.5%的市民认为20项民心工程的实施和落实将使天津的面貌有大的改观。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